close

荒廢了兩年的痞客邦,雖然並沒有遺忘,只是真的很不習慣痞客邦,在我心裡只認無名小站一個部落格。

在無名孤島被藍色大海淹沒至今,曾經撿到一塊Opera的漂流木,但漂流木終究是漂流木,一下子就不行了。

今天不曉得是不是腦袋被窗戶夾到的關係,突然想來部落格發些廢文,大概是這邊沒人清幽吧哈哈。

 

來到日本也一個月了,這個從大學時期就想做的事情,拖了五年總算也還是來了(撒花。
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想所謂的變化大概就是經驗不足所產生的結果吧。

我的執行力差除了見識不廣,目光短淺,主要的問題一直是overthink。

不過現在大概沒時間讓我繼續想那麼多了吧!來日本之後,有太多想做的事情,僅一年的簽證不能浪費。

雖然不斷後悔沒有早一點來日本,不過能挑在令和元年過來算是小確幸吧!而且還是換年號的第一個月喔。

目前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,台日文化或職場差異什麼的很早就知道了,親日的台灣人應該不陌生才是。

真要說的話除了昂貴的物價跟交通之外,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日本人說話真是又快又小聲!另外就是做事超沒效率。

日本人說話的音量就連他們自己人也常常聽得不是很清楚,而我則是聽到懷疑人生...

然後明明凡事都講求效率的日本人,做起事來卻總是沒效率,最可怕的是他們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...

 

嘛,總之希望能在日本好好度過剩下的11個月,以及我的28歲。

 

20190616_161032-02-01-01.jpeg

本鄉幕張車站月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f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