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有好一點了!謝謝那群姐妹們這麼挺我!五班的好姐妹們!愛你們呀~~

聽說最近很流行這個!叫做罵人不帶髒字?喔不!應該是玩文字陷阱!

哈哈ˇ

以前我在辯論社的時候剛好玩過一陣子,不過被我社長整得很慘,從此一蹶不振。

好啦~我很弱啦!再怎麼說也只待過半學期而已!期間還翹掉了好多堂課。





我一直對歷史充滿著淡淡的興趣,所以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我也是淡淡的聽。

再REM的期間,隱隱約約的聽到某個歷史橋段:




第一個朝代是清朝,第二是文化大革命。



首先共通點都是有位新上任的腦殘首領,先來個軟的,再給個硬的。

濫興文字獄,

這又令我想起來了,十幾年前的228白色恐怖事件!

也是因為某位名叫陳儀的王八蛋打電話給對岸的光頭(忘了是禿還是光)


(迷之聲:反正他也掛了,嗆死他!他告不暸你XD)


搞的台灣沸沸揚揚的。但是!類似這種事件實在是見怪不怪了。






前面提過了,我對於歷史有淡淡的興趣,本持著這個精神,我來到了位在於日本京都的某間歷史咖啡館。



其中,有個標題非常令我印象深刻的書,名叫"白色恐怖的教育體制"



我不經意的喫了一小口咖啡,硍!好苦!忘了加糖。



看完之後感觸很深。

這是位於德國希特勒統治時期,一位猶太人飽受折磨的日記。

裡面內容大概是這樣的:




原本我愛我的國家,更愛我的領導人。

這裡,原本是一個快樂的國土,我深深的愛著。

誰知道,當德國人來的時候,強制把我們驅離,強佔我們的土地。

我不明白,這裡是我們的國土,為何要讓有禿頭的死老頭來管我們呢?

而且!為何還牽著我們原本W君專用母狗呢?


原領導人W君呢?他去哪了?他不會嚥不下這口氣嗎?國家被占領了,連飼養的寵物都被搶走了。

最後,我不經意的注意到,原來W君沒有背棄我們,只是躲在角落,偷偷的吹奏著中國豎笛,表達他淡淡的憂傷。

我好難過!

以前快樂的日子要沒了。


原本到公司,下了車距離打卡時間還有15分鐘,本來還可以去買杯咖啡提神的,結果呢?

某天,提著咖啡,正要走進公司大門的時候,被W君飼養的那隻"隓隓"吠了好幾聲。

我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做,以前W君還在的時候,"隓隓"是一隻很有修養的狗,以前見到我都還會對我搖尾巴!

怎知道換了主人之後,"隓隓"卻變了個樣,我又再次痛心了。

德國人連我們的狗都改造了。好難過!我害怕!會不會根清朝的高壓統治一樣?強制控制我們的精神。

對!我逐漸感受到他漸漸的在對我們洗腦了。

從發給我們的食物就可以感覺的出來,每餐都是餿水。

聽說最近美國援助我們200萬美金要來改善我們的伙食,怕我們吃不好,機動性就不高了。

可是..........我並沒有感覺的到,我們的餿水有任何的改善。

我強烈質疑,一定是那位禿頭老拿去買狗飼料餵"隓隓"了。

難怪"隓隓"願意背棄原主人W君,而去攀附新主人的腿,沒想到!連狗都這麼現實了。

有次在開會議的時候,命令我們做東做西的,就連想表達自己心中的委屈,也要受到限制。

我們一有什麼動靜,就立刻派遣軍隊來鎮壓我們,並翻出拿破崙法典裡的法律來制裁我們。

我好害怕!害怕在這環境裡,死的很慘!神阿~請救救我吧!讓我感受您的神蹟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』





故事大致上是這樣!

書本翻完了,咖啡也喝完了。

感觸很深,但沒有感想。因為現在的我,感覺跟他雷同。











「同學!起床囉!」

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原來我剛剛睡著了= =

可是那個夢卻好真...............


「好了,同學!我們剛剛講到第84頁的重點,李登輝總統在宣佈解嚴後首次對228家屬致歉..................」


原來我還在上歷史課= ="


不過倒是深深感覺到,歷史的無奈,同樣的戲碼,不斷的上演!


聽說最近位於台北某校傳出白色恐怖事件,跟我的夢有點雷同。


埃~真替他們感到悲哀!



像我多幸福啊!現在還能安安穩穩的上歷史課。


好吧!繼續睡吧!z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f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