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三早上在考日文畢業考的時候,突然一陣「啊,就這麼結束了」的感覺。

因為考完就不用再去上課了,當下突然湧上一股不捨。

轉頭看向窗外,古色古香的木製玻璃窗,窗外正下著滂沱大雨,拍打著周圍的鳳凰木。

我常在這堂課上望向窗外,透著玻璃窗看著窗外的鳳凰木。

我注視著的,是腦海裡的一句話「你看得透但看不破」,老師指著窗戶玻璃說著。

再轉頭看向前方講台,看著長著一副流氓樣的老師......這一切都來得好突然。

這是唯一一堂既輕鬆又喜歡的課,尤其老師更令我喜歡,而這樣才讓我格外不捨。

低頭看著桌上的考卷,其實早就快要寫完了,卻遲遲不肯收尾交卷。

直到周圍開始發生出交卷的騷動時,我才又再次提筆寫完這一年對日文老師的感謝。

 

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對離開這所學校產生任何不捨的情感,但是在無形中喜歡上了,到了最後才會知道。

情感騙不了人,所以我索性就讓自己沉浸在這樣的情緒裡。(雖然我捨不得的只是這堂課而已)

可是這樣的情緒維持沒有很久,在走出教室的一個小時後,我接到了工作通知。

敲定時間,畢業後隔週開始上班。

你看,我都還沒來得及傷感,就被拉回了現實,唉......

 

於是,我還沒畢業,就已經找到工作了,而且不用擔心兵役問題。

所以,我抱怨的慾望被迫禁止,因為這是一件值得恭喜的好事。

就這樣,和平常一樣苦悶的日子又來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f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